一代文豪尚清华

墨香浓度极高,挖坑不断,保证会填

全娱乐圈都盼着他失宠 42


  魏无羡的出场顺序比较靠后,温宁和聂怀桑陪在一旁。

  魏无羡最不喜欢走红毯,别的季节倒还好,冬天只穿着单薄的西装,冻得手脚冰凉,还要扯起嘴角对镜头露出完美微笑,哆哆嗦嗦地回答主持人的问题。

  此时他正披着黑色羽绒服候场。

  “魏哥,这次背后捣鬼的人肯定是想看你出丑,”聂怀桑愤愤不平,“你可是上过巴黎时装周、穿过无数高定的人,简直欺人太甚,就这身破衣服,怎么能……”

  “你是不是想说,见过最顶端的风景,回头再看平凡事物,心里有落差?”

  聂怀桑点点头。

  “想什么呢,有多少人是从底层爬上来的?被外面的花花世界迷了眼也正常。”

  “可是我每回站在聚光灯或者舞台上的时候,还是会想到我一开始当练习生、没日没夜训练、拉伸劈腿飙出眼泪的日子。”

  “从我家到云梦江氏,我要坐将近一个小时的车,所以周末五点就要起床,这对我来说可太难了,”魏无羡笑笑,“但是做练习生那么多年,我只迟到过一次。”

  温宁点点头,他也记得。

  “我记得还有一次下大雨,我怕赶不上,奢侈一把打了辆出租车,给我心疼的呀,之后连着半个月,我都精打细算,恨不得一块钱掰成八瓣花。”

  “魏哥,我记得那时候你还问我借钱,因为高中食堂的饭涨价了。”温宁忍不住笑了。

  “没错,所以说不管走到哪里,都不能忘本。”

  “我能走到今天,背后有很多支持我的人,简单的说,要是没有粉丝的支持,没有平台,没有热度的加持,也就没有所谓的偶像了。”

  “他们想看我吃瘪、受打击、输不起的样子,我绝对不能让他们如意。”魏无羡道,“况且,我其实也没觉得有多难受,左右不过一件衣服,又不是自己的,走完红毯,赞助商还要收回去。”

  “拿得起,放得下,我能承受多大赞美和荣耀,就能经得起多少打击和诋毁。”

  其余两人见他潇洒一如平常,也放下心来,突然,温宁一怔,道:“魏哥……你,你看那边……”

  魏无羡向红毯方向望去,也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。

  金子轩刚入席,现在正在走红毯的是薛洋。

  准确来说,是穿着W&X高定西装的薛洋。

  聂怀桑大惊失色:“靠我老早就看出来那个金光瑶不是什么好东西,肯定是他动的手!”

  “稍安勿躁,”魏无羡眉心拧起,分析道:“他应该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动手脚,再说我现在和兰陵金氏也没什么交集,没道理做这么离谱的事儿。”

  温宁踌躇问道:“魏哥,那这红毯……”

  “走啊,当然要走。”魏无羡说着脱去了羽绒服,被冻得一哆嗦。

     魏无羡踏上红毯的那一刻,场内静了静,众记者回过神后,摄像机噼里啪啦对着魏无羡一阵猛拍,没成想临近红毯结束,还有意外之喜,有几个连明天的新闻标题都想好了。

  主持人也明显怔了怔,但是她很快调整了状态,开了几个无伤大雅的玩笑,然后硬着头皮走完流程,魏无羡一脸无所谓,和主持人互动完、对着镜头给粉丝送完祝福后,离毯入座。

     好巧不巧,发布会安排他、薛洋、金子轩坐在一起,三人眼对眼,气氛尴尬至极。

  薛洋早就察觉出不对劲,隔着人群和金光瑶相视一望,后者眉心紧蹙,摇摇头,又偏头去和金子勋交头接耳,之后闪身离场,不知道要去做什么。

  蓝忘机在贵宾席远远望过来,他转头和蓝思追说了几句话,后者领命离去。

  金子轩目光在薛洋、魏无羡之间来回游移,想开口问魏无羡这是怎么了,可是碍于媒体和闪光灯,只能偷偷问道:“魏无羡,这是什么情况?”

  “如你所见。”

  “薛洋穿的才是你的礼服吧?”

  “嗯哼。”

  “可是我看薛洋的表情,好像也被蒙在鼓里。”

  “谁又知道呢。”魏无羡耸耸肩,“大概率是被背后之人当枪使了。”

  魏无羡连续几个月四处赶通告,长期睡眠不足,没多久就昏昏欲睡,离招待记者的时间还早,他起身去卫生间,打算洗把脸清醒清醒,才有精力对付众记者的唇枪舌剑。

  魏无羡走向后台,穿过长廊,推开虚掩的门,一桶水蓦地兜头浇下,把他浇了个透心凉,时值一月,卫生间没有空调,凛冽的寒风透过敞开的窗户猛地灌进来,无孔不入,魏无羡从头发丝到脚尖都泛起一阵寒意,冻得瑟瑟发抖。

  他还没反应过来,身后的门就“砰”地一声关上了。

(提前交代一下,是温晁动的手,想借机挑起金、蓝两大集团争斗,关于金光瑶本来想坐山观蓝、温斗,结果自家先被当枪使,他后续肯定会有行动的)

评论(17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