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文豪尚清华

墨香浓度极高,挖坑不断,保证会填

全娱乐圈都盼着他失宠 37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像你去考试,你考了满分,你的同桌还没及格,到家后,你得到了奖励,你的同桌被揍了一顿;下一次考试,你离满分只差一分,你的同桌终于及格了,到家后,你被揍了一顿,而你的同桌却得到了奖励。”魏无羡思索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虽然比上次少了一分,还是很优秀啊;就算和上次相比有进步,分数还是很低,能力强的人有一直保持高水平的能力,与之相对的在这方面能力较弱的人,反而会得到更多同情,可是,凭什么觉得后者会一直进步?又凭什么自以为是地认为前者一定是骄傲了,所以在退步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标准到底是什么?纵向对比和横向比较,到底哪个更公平?”魏无羡难得眉心紧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多人会更偏心那个看起来好像非常努力,可实际上从来没有到过顶峰的那个人,因为他们觉得那个人像极了不被大众理解和肯定的自己,在那个人身上找到了情感寄托,进而发泄自己的不满,可是,他们凭什么认为自己就那么优秀?他们凭什么把自己一直无法出人头地的原因全部归结为外在因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直保持在金字塔顶端的那个人,他的委屈和苦楚更多,只是他不愿意说出口罢了,因为他有自己的骄傲,他不屑于玩些花里胡哨的空架子,只凭实力说话,所以周围人都会觉得他无坚不摧,甚至会因为担心控制不住这样的一个人而故意打压他,这才是最残忍和可怕的地方,层层叠加下来,他可能会被摧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都是人,孤独太久。”蓝忘机终于开口,另外三人面面相觑,不知道蓝忘机这番话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向蓝忘机,两人仿佛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自己,“嗯,都是人,孤独太久了,有个依靠总是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会哭的孩子有糖吃,可是我偏偏心疼、喜欢和欣赏那个把所有委屈都默默咽下、继续努力的人,因为这类人是需要慢慢去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卖惨、营销和博同情确实有用,但是我不需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魏哥,我们只是有点心疼你。”欧阳子真叹了口气,“你那么好,要是输在宣传上,不关注娱乐圈的路人和大众不会了解你,反而会被黑粉和对家的节奏带偏,可能对你后续的发展不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还要再说些什么,蓝忘机用眼神示意他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多数人就是这样啊,旁观别人的时候,只会看结果,喜欢带着高高在上的态度指点江山、发表观点,时不时夹带些讥讽和嘲笑,甚至会阴阳怪气说你为什么不做的更好一点,以此来显示自己的高眼光和大格局,拼命心理暗示自己和那个人没什么差距甚至比他要强得多,毕竟,他再如何优秀,还不是会有人质疑?还不是会被自己嘲笑调侃?还不是达不到自己说出口的所谓“优秀”的标准?”他一路走过来,经历了太多白眼和否认,早就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到了自己这里,反而却要求别人看到自己努力的过程,要别人理解自己,说只看结果不注重过程的人肤浅刻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典型的双标,世上哪有这样的好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从另一个方向想,他们凭什么要求别人理解和共情自己呢?他们有什么资格吗?大家都很辛苦,这世上,可是人人都觉得自己很委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觉得,结果让旁人去评判议论,我不在乎,过程才需要自己来体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之前在微博上发过,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,我做的,是我自己认为正确的事,这就够了,我不是人民币,不可能人见人爱,我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管别人的想法,我更不可能让所有事都顺遂心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不能光想着别人对自己的不好,要多想想别人对自己的好,心里不能装太多东西,这样才会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,我魏无羡偏要一条路走到黑,这就是我的选择。”魏无羡最后下定了结论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太有原则,也太有主见,他认定的事情,没人能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会尊重我的,对吧?”

评论(39)

热度(22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