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肚子墨水

十级嘴炮,脾气不好 挖坑不断,保证会填

全娱乐圈都盼着他失宠 38


  酒精的气味萦绕在鼻尖,纷乱嘈杂的声音充斥着大脑,五光十色的灯光令人眼花缭乱,音响正在播放震耳欲聋的蹦迪曲子,年轻的男男女女正在舞池中央挥汗如雨,踩着音乐的节拍扭动年轻而美好的身体。

  苏涉已经在酒吧买醉好几天,因妒生恨,拍戏时在魏无羡的威亚上动手脚,前几天收到了姑苏蓝氏的解约合同,虽然没有告知外界和媒体,可是现在圈内几乎人人皆知,他这几天就像是过街老鼠,人人都能踩一脚,又气又恨。

  薛洋已经暗中观察了他好一阵。

  苏涉喝得迷迷糊糊,视线无法对焦,浑浑噩噩之际感觉眼前有个人影。

  “你是……薛洋?”

  “苏先生好心情,现在这时候还有心情泡酒吧。”

  “如果你是来嘲笑我的,就滚吧。”

  “哟,你还以为自己是姑苏蓝氏的签约艺人啊?不过其实也差不多,解约之前不也在姑苏蓝氏被魏无羡压得抬不起头?跟透明人一样。”

  苏涉借着醉意,一把揪住薛洋的领子,恶狠狠道:“你他妈又比我好多少?试镜姑苏蓝氏的时候就被魏无羡刷下来,要不是晓星尘给你写了推荐信到兰陵金氏,你以为自己能有今天的风光?”

  “你他妈再说一次!”薛洋对苏涉怒目而视。

  “我就说,怎么了?晓星尘要是知道自己曾经提携过的晚辈是这么个东西,不知会作何感想。”

  “砰”一声,薛洋一拳锤在苏涉的右脸上,苏涉猝不及防,摔倒在地,吧台上的空酒瓶噼里啪啦碎了一地,两人拳拳到肉,玻璃碎片刺破了衣襟,有的还划到了皮肉,二人不管不顾,在地上扭打起来。

  “薛洋,住手!”金光瑶闻声循来,皱着眉头将两人分开。

  “我找了你好久,没想到你在这里和人打架。”金光瑶又转向苏涉,“不好意思,苏先生,兰陵金氏旗下的艺人给你添了麻烦,还望莫要怪罪。”

  “你,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苏涉瞪大了眼睛。

  “自然是知道的。”金光瑶微微一笑,“不知苏先生现在在哪里高就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苏先生若是不嫌弃,可以来兰陵金氏。”金光瑶缓缓道。

  “兰陵金氏……愿意?”苏涉又惊又喜,如今他在圈里风评差得要命,联系过几个娱乐公司,无一例外都被拒绝,就连小公司都碍于姑苏蓝氏的面子,不愿意要他。

  “苏先生曾经是姑苏蓝氏的签约艺人,姑苏蓝氏试镜极为严苛,在业界是出了名的,苏先生的水平和能力定没问题,兰陵金氏自是愿意招纳人才。”

  送走苏涉后,薛洋和金光瑶各要了一杯酒,并肩坐在吧台上。

  “你帮他干什么?替姑苏蓝氏接这个烂摊子?你可不像是喜欢做慈善的人。”

  “敌人的敌人,就是我们的朋友,日后你们就所属一个娱乐公司了,看在我的面子上,不要和他闹得太难看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魏无羡最近风头太盛,不少原本应该属于兰陵金氏的资源,都划给了姑苏蓝氏,姑苏蓝氏的股票也涨了好几个点,不能不做些打算。”金光瑶解释道,“对了,我之前让你去太师府找的那位张天师,你们谈得如何?”

  “你一直都这么迷信吗?”

  “怪力乱神之事,信总比不信要好。”

  “他指点我去拜狐仙。”

  “狐仙主媚,旺人缘,倒也是个办法。”金光瑶点点头。

  “就怕别的艺人又去请别的道长或天师,专克狐妖,一镇压下来,可就会反噬了。我还是觉得,养小宝贝更保险。”

  “养小鬼就养小鬼,还说得那么肉麻。”薛洋切了一声。

  “见效快,更何况,圈内好多艺人都在用,我们不用,岂不是吃亏?”

  “魏无羡也用了?”

  金光瑶分析道:“不太可能,你看苏涉,就是因为在魏无羡的威亚上动手脚,艺人之间的小打小闹,又没闹出人命,姑苏蓝氏立马就和他解约了,他们容不得半点沙子,不可能允许旗下艺人用这些。”

  “还有,你千万不要跟他明着对上,”金光瑶道:“如果魏无羡现在人人喊打,你再上去加一把火,让他烧的更旺再好不过,可是他热度和口碑双高,你现在去,只会弄巧成拙,记住,永远不要和舆论跟大众做对,落井下石,才最保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魏无羡艳照门的事,应该是岐山温氏的手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岐山温氏?温晁?”薛洋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,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过节,但是温晁肯定不会善罢甘休,更何况他后面还有温若寒撑腰,只管坐山观虎斗,等他们斗个两败俱伤,我们坐收渔翁之利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薛洋眼中阴郁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你进兰陵金氏的时候,晓星尘给你写了推荐信,你们关系很好?”

       薛洋一怔,低声道:“不。”

      “毕竟是双料影帝,在圈内人脉广,接触到的资源也多,跟他多多来往,没什么坏处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晓星尘这个人,没什么城府,请他帮忙牵线搭桥,应当是很容易的事,就看你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薛洋垂下眼睑,掩饰了眼中波涛汹涌的情绪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