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文豪尚清华

墨香浓度极高,挖坑不断,保证会填

上错花轿嫁对郎 14

      “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。”魏无羡触及知识盲区。

      “可若是时间控制不好,布料过长时间浸泡在碱水中,空隙会增大,产生凹坑,结构疏松,布料质量也会下降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染就的花纹就会歪七扭八、杂乱无章。”魏无羡灵光一闪。

      “而且过多的碱有很强的腐蚀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蓝湛啊,不是说咱们不能伤害百姓吗?”魏无羡苦笑着提醒道。

      “金子轩。”

      “金孔雀?跟他有什么关系?他不过……等等,你的意思是……想让金子轩暗中赶制一批质量高的碱印布料?”

      “不错。”蓝忘机徐徐开口,“孰优孰劣,高下立判。”

      “蓝湛你真是个天才!”魏无羡佩服得五体投地,“这样一来,金光瑶自然会失去民心,百姓心会往金子轩这边偏,迫于舆论压力,再加上夹缬和拓印的亏损,金光瑶这金家家主之位,八成是坐不稳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过蓝湛,”魏无羡摩挲着下巴,“万万没想到,你居然是这样的蓝忘机。我本来以为你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似的人物,清心寡欲,没成想兔子急了也会咬人。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微微一笑,如空山新雨后露水落湖,涟漪荡漾开来,一下一下抚在魏无羡心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。”不知是在说自己没有工于心计,还是在说自己不是清心寡欲之人。

      “天色不早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这才发现江澄走后,两人不知不觉又聊了几个时辰。帘子一挑起,暮色被霖霖秋雨拽入大地,半扇儿雨气混着暗昧的夜色侵袭而入。

      “成,马上睡!”

      家仆在门外小声询问是否要用膳,两人下午用过了不少点心,是以蓝忘机挥了挥手道不必。

      洗漱过后,两人一起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今日先是金子轩,然后又是江澄,最后两人又讨论了那么久,魏无羡大脑一直高速运转,自然而然把春梦的事抛在了脑后。可现在他身边躺着的就是蓝忘机,淡淡的檀香时不时从对方身上飘来,魏无羡根本没法不胡思乱想。

      他翻来覆去了好一阵,根本睡不着,也把原本就不平静的蓝忘机搅得更加心神不宁。

      “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“蓝湛,”魏无羡坐起来,直直盯着蓝忘机的眼睛,“你这两天,有没有,做什么梦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也坐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说,你……有没有……梦到些什么跟我有关的梦。”魏无羡结结巴巴。

      屋内静了静。

      许久,蓝忘机才开口:“有。”

      “若不是咱俩心有灵犀,那就真的是有什么问题了。”魏无羡半怀忐忑,偷偷观察蓝忘机的表情,“咱们没中什么迷药之类的吧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梦的?”蓝忘机脸色终于和缓下来,可是耳尖开始发红。

      “咱俩第一次睡在一起的时候,应当是大婚第二天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,不加掩饰、直白明了、避无可避。

      突然,两人异口同声道:“香炉!”

评论(6)

热度(37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