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文豪尚清华

墨香浓度极高,挖坑不断,保证会填

上错花轿嫁对郎 26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这些年,除了打点上下,还与蓝曦臣过从甚密,从其口中得知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纠葛;魏无羡放火烧了温氏皇宫的那天,他捡到了香炉,又暗中打压江家,从江澄手中得到了陈情笛,借此逼蓝忘机娶莫玄羽,如此一来,蓝家也有了他的人;顺便仿了假的陈情,当给聂家,想趁机挑起江聂两家矛盾,自己再趁虚而入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无巧不成书,谁能想到莫玄羽在花轿里莫名其妙地死了,魏无羡借尸还魂,重生到了他身上?

        莫玄羽这一步棋错了,产生的连环效应,直接影响了全局,直到最后满盘皆输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算尽一切,唯独漏算了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凄凉一笑,“是我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开始忏悔自己了?”魏无羡觉得十分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”他摇摇头,“我错在不应和蓝家联姻,错在对顶着莫玄羽皮囊的魏公子你放松了警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几乎站不稳,失魂落魄地大笑几声,然后猛地抬头,望向一旁的蓝曦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小心!”蓝忘机低喝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早已把刀架在了蓝曦臣脖子上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二哥,我活不下去了,你可愿,陪我一起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金公子,你……”刀尖若有若无地擦过蓝曦臣的皮肤,滚过一片颤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金光瑶,放了我兄长。”蓝忘机上前一步,声线微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二公子,你最好站在原地别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也在发抖,他扫过蓝忘机和魏无羡,又看了看身旁目瞪口呆、一脸戒备的蓝曦臣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终究是错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,我这些年,真的好累啊。”金光瑶带着哭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人人都可以踩我一脚,他金子轩就是高高在上的大少爷,凭什么?我们明明流着一样的血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早以前,就盘算着,要把他的一切都夺过来……我还要,让曾经瞧不起我、欺侮过我的人,通通下地狱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这些年,把所有情绪都掩盖在一张笑脸下,八面玲珑,机关算尽,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,在我还是个见不得光的私生子的时候,你是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帮过我的人。”他自嘲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你肯定不记得了,好多好多年了,那一天,我被老头子打得鲜血淋漓,踹出金家大门,走投无路之际,倒在蓝家盐行前,你看我可怜,请人给我包扎了伤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蓝大公子平常就乐善好施,对人人皆是如此,我又算得了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,那时候我想,我愿意为了你的善意赴汤蹈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过,我是万万不会害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松开了蓝曦臣,带着一种被抛弃之后的无所顾忌和穷途末路之后的开心,把本来架在蓝曦臣脖子上的尖刀捅进了自己的心口,鲜血溅了蓝曦臣一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瑶……你……”蓝曦臣几乎站不稳,“你,你为什么……”他想去拉金光瑶的手,后者早已没了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和蓝忘机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    谁也没想到,最后是这么一个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走投无路,自杀身亡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上前扶起蓝曦臣,后者也像死了一次,眼神空洞,许久,才轻声道:“通知金家,来处理后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顿好一切后,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回了蓝府,他在大门前顿了顿,然后掏出那张和离书,在蓝忘机眼前晃了晃,“二哥哥,不打算解释一下?”

评论(6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