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文豪尚清华

墨香浓度极高,挖坑不断,保证会填

上错花轿嫁对郎 9

      今天是回门的日子。蓝忘机清点了些古玩玉器,和他一起登门拜访金府。

      金家大堂,金光瑶一身高襟金色长衫,头戴乌帽,额间朱砂痣鲜亮逼人,坐在首座,正和金子轩讨论些什么,见到两人,立刻迎上前来。

      “玄羽,刚和蓝二公子大婚,一切可还顺利?”金光瑶眉眼弯弯,声音温润。

      “多谢家主关心,一切都好。”

      金光瑶闻言,满意地点了点头,又转向蓝忘机:“玄羽日后,就麻烦蓝二公子多多照顾了。”

      金子轩走上前来,他五官艳丽逼人,尽显凌厉之气,和蓝忘机互行一礼后,示意后者进内间和他谈些生意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挑了挑眉,“金公子,我夫君和金家主要叙叙旧情,跟玄羽谈也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一直觉得金光瑶不太对劲,首先,他为什么非要把莫玄羽嫁给蓝忘机?金家又是如何得到他的香炉和陈情的?若蓝忘机单独和金子轩呆在一起,金光瑶保不齐会怀疑些什么,所以,他冲金子轩微微一笑,然后跟蓝忘机使了个眼色,走进内厅。

      金子轩也知刚刚有些冲动,对金、蓝二人行了一礼后也进入内室。

      “听说金少爷想和蓝氏商号做一笔生意?”魏无羡喝了一口小厮上的茶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生意,只是想和蓝家合作一次,借笔人情罢了。”金子轩道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嗤笑一声,抿了口茶水,“人情债不也是生意?”

      “莫玄羽,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?你好歹也算金家人,我金家百年基业,多年积累下来的名声,绝不能毁在金光瑶这个私生子手里!”金子轩脑子里乱成一团,没心思和他打太极。

     “金少爷,稍安勿躁,坐在你面前的我,也是个私生子,和你流着一样的血。”

     “哼,你果然是金光瑶安插进蓝家的卧底,和他倒是亲,蛇鼠一窝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心里“咯噔”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金公子,咱就事论事,今日若不是我圆场,你猜金家主会怎么想你和蓝家的关系?我好歹替你解了围,就不能换来一点儿信任?”

      “你?!”

      “好了,别瞪我了,不是要谈生意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说了不算生意,只是想借蓝家个人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天下熙熙皆为利来,天下攘攘皆为利往。”魏无羡笑道,“熙熙攘攘,不管大小,都是生意。人情世故嘛,是天下最大的一笔生意。金公子放心,这笔生意,我们姑苏蓝氏商号做定了。”一杯茶水喝完了,魏无羡撇撇嘴,还是姑苏产的天子笑更好喝。

      二人心知肚明,都没有直接挑开。

      “莫公子,你如何能代表姑苏蓝氏?”金子轩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金少爷,注意称呼,我现在是蓝家二夫人,我夫君是蓝氏商号继承人,我如何没有资格?”

      “金某觉得,最好还是和蓝二少爷商量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商量,我家那位,听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金子轩朝他背后喊道:“蓝二公子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僵硬地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  “如今的局面,蓝二公子应当十分清楚。我金氏希望与蓝氏商号合作,不知二公子意下如何?

      “我听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更觉得蓝忘机也被夺舍了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47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