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文豪尚清华

墨香浓度极高,挖坑不断,保证会填

上错花轿嫁对郎 11

      两人正打算回屋,一小厮上前:“禀二公子,江氏商号江家主求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江澄?”魏无羡冲蓝忘机挑了挑眉,“蓝湛,今天可真热闹。你说怎么我一嫁给你,这一个两个的都坐不住了呢?”

      “走吧,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成!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江澄着绛紫色披风,细眉杏目,锐利俊美,可是眉宇间有化不开的郁色。

      “江家主。”蓝忘机引他进了大堂,魏无羡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  服侍的小厮上了茶水和瓜果点心,可江澄半点胃口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“江家主,你好歹吃一点儿,吃饱了才有力气斗不是?”魏无羡笑嘻嘻道,拣起一块桂花糕放入口中。

      “蓝二夫人,你若是和我一样的处境,还能这么淡定?”江澄心烦意乱,自然没什么好脸色。

      “江家主淡定,今早上金子轩公子也和你差不多。”魏无羡掀起茶盏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“我自然是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江家主有何见解?”蓝忘机抿了一口茶水。

      “如今金光瑶和金子轩几乎要撕破脸皮,更是对我江氏商号步步紧逼,”他看向蓝忘机,“蓝氏商号和江家关系一直不错,应当不会坐视不理吧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姑苏蓝氏商号不愿与任何商号为敌,可更不想看见有商号想一家独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二公子这句话,我就能放心了。”江澄蹙眉,“我考虑了几天几夜,对付金光瑶,硬的不行,只能智取。”

      “江家主请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看了魏无羡一眼,蓝忘机道:“无事,自己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温氏不光想插足我江氏柴米产业,我前几日还听说,贵方上月和本月走失了两批货物。”

      “江家主消息倒是灵通。”魏无羡摩挲着茶盏。

      “金光瑶对我江氏是内部瓦解,外部打压,可江氏现在还不能和金家撕破脸。”江澄道,“他趁家父去世之际,趁虚而入,偷偷安插了好多金家的眼线,我那时刚继任家主之位,等发现之时,已经晚了。”

      江澄越说越气,“嘭”地一拳打在檀木桌上,“这金光瑶靠着那些眼线的情报,提前得知我家木柴和米粮的报价,以更低的价格竞标,把大部分柴米都收购完了,接着又以高价倒卖出手,狠狠坑了我江氏商号一笔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江家主待如何?”蓝忘机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“目前江家还有把柄在他手上,不能明面上撕破脸。”江澄叹了口气,“我已知蓝家打算和金子轩联手,扳倒金光瑶,江家别的帮不了,可是揪出了四个他的眼线,有三个已经咬舌自尽,只救活了一个,眼下正关在柴房里,待醒来以后必能从他口里套出些有用的消息,届时我再登门拜访。”

      “江家主,玄羽想问个问题。”魏无羡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“金光瑶手里的江家把柄,可否愿意告知?”

      江澄沉下了脸,“蓝二夫人,这是江家的家事,就不劳烦蓝家费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开个玩笑,别介意。”魏无羡轻笑。

      “蓝家可愿同江家合作?”江澄又望向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“蓝家既然已同意与金子轩公子合作,自然也站在江家这边。”蓝忘机给魏无羡续上茶水。

      “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,唇亡齿寒的道理,大家都懂。江家主,合作愉快。”魏无羡顺手接过蓝忘机递来的茶水,又冲他抛了个媚眼儿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43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